再一次地,感謝饒舌狂愛之家的訊息,詳細新聞內容就請連過去看吧。

簡單來說就是,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所公佈的「2008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中,熱狗以一張專輯、兩首單曲入選!

雖然熱狗的得獎感言實在有點狂妄,不過說真的,熱狗的饒舌音樂,大概是全台灣,甚至是全球華人中普及率最廣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熱狗的饒舌,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而且更重要的是─熱狗的音樂很容易讓聽眾進入狀況!這很不容易,因為這包含了歌詞的創作能耐、背景音樂的融入程度、以及話題炒作的時機與功力,缺一不可!

因此這邊要恭喜熱狗,感謝他讓中文饒舌的能見度變得更為廣大,也希望即將發行專輯的蛋堡,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中文饒舌歌手們,能夠繼續拓展大家對於中文饒舌音樂的眼界!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顏社音樂官方網站,專輯正式封面請以實際商品為準)

在我們癡癡等待著大支的新專輯時(大支~你的新專輯到底在哪裡~~@@),顏社音樂即將帶給我們全新的中文饒舌音樂新氣息,那就是─蛋堡(a.k.a. Soft Lipa)要推出他的個人專輯「收斂水」啦!

如果各位有到蛋堡的SV網站晃晃,相信一定會被蛋堡特有的饒舌風格頗感興趣,因為蛋堡的饒舌風格─當然是以他自己的作品來看─帶有濃郁的爵士風情,輕鬆快活之餘又能感受到饒舌音樂特有的韻律,這兩種來源類似但差異頗大的音樂風格被蛋堡拿來碰撞之後,卻不會讓人聽起來感到不快,反而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或許不少人比較習慣饒舌音樂的活力與喧鬧,但是換個角度來體驗饒舌音樂風格,那也不失為一種讓人驚艷的體驗不是嗎?這就是蛋堡風格的魅力所在,讓人著迷的都會音樂風情。我想第一主打歌應該就是「收斂水」吧,想要搶先體驗這首歌的朋友們,不妨到蛋堡的SV網站去試聽吧!

最後請各位喜歡中文饒舌的朋友們,切勿錯過蛋堡出輯的好時機─2009年7月5日!

以下圖片為專輯背面,上面有收錄歌名

(圖片來源:顏社音樂官方網站,專輯正式背面請以實際商品為主)


另外,蛋堡也將為個人專輯進行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首先即將推出的是「搶先公聽會」,相關資訊如下:

時間:2009年5月28日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忠孝八德路口,彩虹3C資訊廣場樓上)
票價:免費,而且還有限量好禮相送,請參閱這邊查閱


(圖片來源:顏社音樂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1.顏社音樂官方網站
2.饒舌狂愛之家(1)(2)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也就是所謂的母親節。

不免俗地,希望我媽可以感受到我跟我姐的母親節大禮─希望她真的會喜歡。

當然,這裡是台灣推廣Hip Hop文化的其中一個網站,所以這回繼上次推出的耶誕節好歌呈獻之後,利用饒舌狂愛之家的專文,來向各位推薦母親節適用歌曲。

詳細的十大歌曲,就請參考饒舌狂愛之家的文章(連結在上面);以我的想法,我想2Pac的"Dear Mama"應該會讓各位更有「對媽媽的感恩之心」吧!(其實還有很多讓人動容的「向媽媽致敬」饒舌音樂,其中有一首歌是形容單親媽媽懷胎十月,差點難產的饒舌音樂,那首音樂的MV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不過很可惜的,以前在無名小站寫過的文章被砍掉之後,就再也找不到記憶了,蠻遺憾的!)

Anyway,最後在此向各位辛苦的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P.S.沒想到今天剛好也是你的生日,老爸,生日快樂。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饒舌狂愛之家讓我看到第一手的MV,對於MV有任何想法或是要鼓勵他們的,歡迎連過去交流一番。

當我初次看到這MV,心中馬上蹦出一句「哇!熱狗什麼時候寫這種歌啦」,不過基於好奇心,還是把MV看完。看完之後除了激賞,還是激賞,沒想到熱狗可以寫得那麼貼心!(看到自己內心戚戚焉阿~雖然自己是堂堂男子漢)

這首歌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是愛美女人國與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共同推廣的公益活動形象作品,由熱狗與馬念先共同呈現,並經由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審定內容後撥出。

時間不夠,就先隨便寫。這MV真的很讚,很值得貼上來給大家看看。(晚點我會補上其他心得,請期待)


這首饒舌歌曲的架構很簡單:第一主歌部份描述著女生在生理期來臨時的生理不適症狀,以及男生們遇到這種狀況的手足無措;第二主歌部份則是講著女生在生理期之外的活潑模樣;第三主歌則是講著男生們該怎麼貼心地面對面臨生理期的女生。副歌部份沒啥重點,但是馬念先的歌聲我覺得他有詮釋到男生們的心聲,不賴~

我自己先承認我沒交過女朋友,面對老姊的生理不適時也是心有未逮之處,只能在老姊快抓狂的當下趕快腳底抹油─閃遠一點!所以聽完這首歌之後,除了心有戚戚焉,也能夠了解為什麼女生們那麼煩惱這方面的問題了。

至於是否有置入性推廣的問題,恩...老實說這倒還好,畢竟美國當地也是有一狗票的饒舌歌曲在做這種事情,像是球鞋阿(最有名的就是Run DMC的"My Adidas")、精品阿、跑車阿...想得到的商品或是品牌都有人願意拿來當作創作題材,也沒有看到什麼大問題出現過(當然,饒舌歌手寫錯了,讓擁有產品或品牌的公司趕緊出面澄清的新聞也是有低)。不過寫得好不好,能不能讓人覺得可以接受,甚至於引起風潮,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說句個人感想,熱狗這首歌的切入點真的很好,我看這首歌應該是第一首把女人寫得那麼貼切的吧!難道熱狗被Jay-Z給刺激到了嗎?(Jay-Z寫女人的歌也是細膩有名的,雖然罵女為婊子的歌詞不少就是了...)所以回頭看看熱狗的音樂,我想這首歌的問世,應該可以增進他的清新形象吧!XD

不管如何,以歌詞內容、背景音樂、歌手表現及話題性而言,這首歌真的蠻推薦的!熱狗阿~這首歌拿來放在下張專輯啦~ :D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若以音樂的角度來看,Hip Hop只是個很單調的唸詞音樂嗎?

或許有些人的想法如此,不過我不希望各位這麼認為,因為如果把Hip Hop想得那麼狹隘,那麼就有可能錯過的太多。

為什麼?

因為認真去聽音樂的話就會發現,Hip Hop所包含的音樂風格,真的太多了,除了早期的動感鼓點、刷碟魅力之外,西岸的貝斯味道、南案的碎拍、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牙買加雷鬼饒舌(Reggeaton)等等,在在都影響者Hip Hop的音樂多元性!或許現在沒有太多討論的聲音(比起之前真的差太多),但是不代表Hip Hop就這樣無聲無息,因為在我眼中,除了商業氣息之外,其實Hip Hop在美國以外的世界,呈現出來的樣子其實還挺吸引人的。

或許我來不及參與所謂的黃金年代(1980s後期~1998),但是我卻體驗過代表著音樂無國界的Hip Hop國際化高峰期。牙買加雷鬼饒舌(Reggeaton)曾經在全球各地舞廳、廣播電台與電視上瘋狂播放;日本的Dragon Ash讓我開了眼界,開始看著日本Hip Hop的多元化發展;韓國的Hip Hop音樂也是如此,影響力更是深遠(我看韓國樂壇不受影響的很少喔~);香港與台灣各自推出了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作品,歌詞內含更是讓人不禁回味再三;中南美洲的Hip Hop音樂風格又是另一種拉丁熱情的呈現,不知有人能否體會得出來?...

風水輪流轉。早先還有那神奇的印度風潮(我舉得出名字的有Punjabi MC,這傢伙很適合做另賴的派對風格!),現在我們就來換個口味吧─阿拉伯風格!

這不是在開玩笑。既然南亞印度都推出了屬於他們的Hip Hop音樂風格,那麼阿拉伯風格的Hip Hop有何不可呢?PTT Hip Hop版上曾經有討論過西亞地區的饒舌音樂,這邊就請各位自己上去搜尋看看吧。

就我自己的感受,阿拉伯風格的Hip Hop當然也有歡樂與嚴肅的派別。嚴肅一派的風格,可見諸巴勒斯坦。我是在網路上看到這種風格的,或許我聽不懂他們的韻律,不過從螢幕上的翻譯字幕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基本上強調著巴勒斯坦人的艱辛與苦難,這跟早期Hip Hop為當地同胞發聲的意念頗有相同之處。而歡樂一派的風格,各位可以從底下的MV看起:

這是從這篇文章中發現的,感謝全球之聲繁體中文網站讓我引用。這是黎巴嫩歌手Jad Shwery & Logic演唱的─完全由阿拉伯人參與的MV。雖然這種呈現讓我大感訝異(中東地區果然只有黎巴嫩才搞得出這種MV),不過這也是某種言論程度的突破,我覺得這也挺不賴的─原來中東也有這般熱情阿~(誤)

當然,或許是911的關係,連帶地也讓Hip Hop附上一些來自中東的元素,像是Busta Rhymes的"Arab Money"之類的歌曲,之前也是話題的一部分喔~(不過MV的舞蹈,真的,紅得莫名奇妙 XD)

不過阿拉伯風格能持續多久?這就很難說了,畢竟Hip Hop改變的速度很快~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