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部落格有「政治狂想曲」這個分類,不過我說老實話,我其實並不是很想對這方面大作文章。雖然高中的時候,我對於政治方面的議題真的頗為熱中 (其實那時候身邊的同學們大多也是如此),不過長大之後,我已經很少去主動談及這樣的議題了,畢竟對於政治的狂熱,早已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遠去;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於政治議題漠不關心,而是我不想為了這樣的熱情而誤了身邊的眾多其他方面的議題,這樣子很不值得。
       
        所以,當我決定要寫篇有關政治方面的個人評論之時,就是我對於此一議題大感興趣的時候。這次的中正紀念堂改名爭議,就是我想論述的其中一個議題。先聲明,我只想講我想說的話,我可不想為了幾篇擺明了就是要對幹的留言而浪費了我的時間;各位想閱讀、討論的,我很歡迎。就請看以下的內容吧。

        先來跟各位更新一下目前的最新資訊:目前「中正紀念堂」主體,也就是擺放蔣介石銅像的主要展覽館,其正門外圍上方的「中正紀念堂」匾額已經悉數拆除,最快在禮拜六之前會掛上「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新匾額;而眾所矚目的「大中至正」匾額,也將於今天清晨拆除,不過相關細節仍須等待官方正式說明。另外,很遺憾的,昨天早上在大中至正門前車道,發生民眾開車衝撞攝影記者,造成數人輕重傷的不幸事件,肇事者目的不明,還須了解真相。

        以上是目前最新狀況。

        其實我的論述也沒有什麼,我只是想強調一個我自己想到的心得:「民主是什麼,有很多解釋;不過民主絕對不是只有單純的口號,也絕對不是對於符號或圖騰的崇拜。」當我在國家圖書館前面的人行道上,冷眼看著這場並不必要的所有行動,我想我已經找不到還有什麼可以替代這句話的語句用詞了。

        說得難聽一點,不管是中正紀念堂,還是所謂的台灣民主紀念園區還是台灣民主紀念館,所有關於圍繞在這些名稱的所有行動,基本上相對於多數人而言,這些紛擾,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民進黨人的民主口號,是很動聽沒錯啦,不過我倒是希望要實現民主,應該不只是侷限在拆除有關老蔣的一切,在台灣,還有很多方面尚未進入民主共和的時代,這些都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咧,不是嗎?

        而國民黨人的行動與作為,恩...我這樣問好了,「你們真正在乎的,是什麼?法制、還是圖騰?」我並沒有看到太多有關於法律制度的探討,我只看到的是國民黨人對於蔣介石的不可撼動,以及對於蔣介石的過度尊崇而已。我能夠瞭解曾經受惠於蔣介石的榮民們內心之難過與不捨,但是除此之外,很多國民黨人在這件事情上的作為,老實說,那些國民黨人想的到底是什麼呢?尤其台北市郝市長對於凱達格蘭大道改為「反貪腐大道」的作法,我得真的要說「你實在是太阿Q了!」

        時間不早,我就提到這邊。只希望這些事情趕快結束,畢竟真正要面對的,並不是僅僅單純的建築物拆除改建而已!還有,別再看到流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