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的官方部落格

OK,感謝方大同的歌迷,在我以前的部落格留言中張貼出這個新訊息,非常感謝!當然也很榮幸地為大家介紹,來自香港的Neo-Soul歌手,中文「用唱的比用說的來得好」的─方大同!(這樣介紹是用來強調他的美聲的,這是源自我跟一位朋友在一次MSN談論時自己拿來介紹給那位朋友的用詞,請各位歌迷們留意~)

「方大同是誰?」如果各位朋友們有這樣的疑慮,沒關係,我曾經在這篇文章中介紹過他,另外前面提到的那位朋友也有一篇關於他的音樂的文章,我想光是這兩篇文章中的內容與參考連結,應該就能足夠各位對於方大同的了解囉~

現階段的黑人音樂,除了Rap以及Rhymes & Blues之外,其實也是有很多不錯的音樂人,埋首在Soul跟Gospel,也就是靈魂樂與福音音樂之中。而Soul近來更出現Neo-Soul的分支,方大同的樂風可以歸類在這個區塊內,而且我個人對於他前面2張專輯的意見是「很值得聽!」

為什麼?因為現階段沒有什麼人可以跟他匹配!在整個華語音樂體系內,專心去磨練自己的音域,還有創作靈魂的人實在是少數中的少數;我不能說這個音樂圈只有他在單打獨鬥地努力著,畢竟有關音樂工業的新聞實在是少之又少,要冒出頭來還得看看媒體願不願意讓你曝光,但是就以音樂上的表現來看,在周杰倫改變了他的音樂風格 (周杰倫其實在第一張專輯中的表現也可以算是Soul的範疇內,不過第二張專輯就改為奇怪的R & B+Rap了...)之後,華語音樂體系中就幾乎很少出現Soul的佳作,所以方大同的出現,才讓我有這樣的感觸。

剩下的題外話就不多談囉,還請各位多多關注一下方大同的部落格啊!

P.S.方大同要出第3張專輯了,請各位喜歡方大同的朋友們密切期待!
(同樣地也感謝方大同歌迷的告知~)

另外,請點這邊收看他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