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歡喜過耶誕的人逐漸比歡喜迎新春的人多了不少,既然如此,那麼除了傳統應景的耶誕音樂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告訴各位,有的。就以喜歡搞新花樣的美國黑人(這邊指的是音樂方面,在此我不得不說,美國黑人在音樂上的創意真是無限多阿!)來說,要來首不一樣的應景耶誕音樂?沒問題,而且選擇超級多!

所以這邊就給各位推薦一張很有意思的耶誕應景專輯吧,這張專輯的名稱「Chrismas is 4ever」著實夠應景,而且出這張專輯的不是別人,正是當今被列為Funk經典人物之一的,Bootsy Collins

雖然AMG(All Music Guide,全世界最大的音樂資訊網站)對這張專輯的評語有「no surprise」的字眼(呃...在介紹中提這些字眼似乎不大對...),不過以我自己聽完之後的感覺而言,我覺得AMG似乎是講得有點過了頭。或許以往我在聽音樂的時候並沒有那種「心動」的感覺,也或許我自己覺得我跟耶誕節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總之,當我在前面幾天要幫朋友推薦耶誕派對的音樂時,我想起了這張專輯,重新聆聽之後竟然讓我興奮不已!真是太有感覺了!

這張專輯的全部曲目,說實在的,我都想推薦給大家聆聽,整張專輯有一定程度的連貫性,從頭放到尾絕對不會讓各位的耶誕派對冷場的。如果說要雞蛋裡挑骨頭,一首一首慢慢挑選的話,我想我會挑選以下幾首歌曲:
  • Jingle Belz (Jingle Bells)
這首歌實在是很有趣,藉由開頭的對話,再搭配依照傳統應景耶誕音樂改編的背景音樂,成功帶出Bootsy想要的歡樂耶誕氣氛。如果想放點有傳統又帶有新意的耶誕音樂,這首我想別輕易錯過!
  • Happy Holidaze (feat. Snoop Dogg)
這首歌瀰漫著濃厚的Funk氣息,曲調承襲歡樂有趣的Bootsy風格,再加上Snoop畫虎點睛的饒舌,真是妙呆了!
  • Santa's Coming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傳統的應景耶誕歌曲「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獨具創意的RnB女聲唱腔,Bootsy巧妙的穿插遊走,動感的舞曲節奏,第三段主歌中再來個饒舌,各位,我實在不想讓這首歌從我的推荐名單中缺席!想跳舞過耶誕的,這一首歌我真的是誠意推薦啊!

這一張是2006年的舊作,但是真的很有趣又好聽,就像AMG最後在評論中講的,「This is some Christmas groove. Grandma might even like it.」

祝各位耶誕快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