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狂想曲」又開張了!不過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我很不想繼續維持這個部分的文章,但是總會有一些現象讓我覺得,我沒有講點東西,到時候我就會跟納粹時代的某位牧師一樣,陷入那該死的窘境!所以就算我不想寫,各位可能也不想看,我還是得藉由這個小小的天地來抒發自己的一些小小意見或...疑惑。所以這回我們來談談,公投。

這次選舉有兩個議題被拿來公民表決,一個是清查國民黨在執政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黨產問題,一個是國民黨針對陳水扁總統以及其政府官員的反貪腐行動。你問我對這兩個議題的立場?抱歉,我有不回答各位的權利,就像所有選民都有不受提案兩方強迫表態的權利一樣,因為這是秘密投票,你有什麼權利管我投贊成或反對?!

所以我這邊想強調的是一個觀點:投票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所以你爽就可以投給誰,不爽就通通都不要投,但是再怎麼樣,請不要讓自己的意志,被別人傻傻地帶著走!

為什麼我要強調?因為我可以很明白地講,我就是賭爛國民黨的「拒領公投票」!我還真是不明白,國民黨含淚宣布此舉,到底是把公民投票當成了什麼!別忘了,中華民國憲法裡面,所謂「創制、複決」,這不就是等於公投的概念了嗎?「拒領公投票」不就有觸犯此一憲法概念的危險?這還是國家編譯館版本的「公民與道德」裡面的內容耶,我真不知道這種矛盾到底是要我這種學過「公民與道德」的人怎樣呢!雖然民進黨對於公投的態度也是蠻隨便的(搞得立委選舉都不像立委選舉了,這種操作真是有夠爛的),不過好歹民進黨在提案後並沒有這種矛盾啊!

還有,不論國民兩黨,我其實挺不喜歡「動員投票」這種概念的,畢竟這已經違反了我剛剛強調的觀點。動員投票是可以增加候選人或是議題的得票率,但是我說真的,這種動員長久下來,會破壞珍貴的獨立思考!我們常常說,不要人云亦云,要懂得去了解很多事情的涵義之後,再去做決定;很多事情我想不用講太多,我們都已經看到許多不一樣的多元觀點了,這點我覺得實在不錯,但是一遇到投票,唉,我不得不說,很多人恐怕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誰在投票的!

所以,針對標題,我想強調這個觀點:要投票的,是你而不是他人的意志!請不要讓自己的意志,被別人傻傻地帶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