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好久不見!說到底,雖然高中的時候,藉由同班同學之便而開始聽起西洋音樂(之前我聽的是東洋音樂,華麗的搖滾風),那時候也是第一次聽Michael Jackson(以下就簡稱為MJ吧),但是真正研究起MJ的音樂的時間,還是在大學時代,受到社團一位熱愛MJ的學弟(註1)的影響才開始的。

首先這個問題很有趣:這是一張新專輯嗎?

我在聆聽之前是有點半信半疑,當然唱片公司也早早就說過「這是一張紀念性專輯」;但是聽完之後,我覺得這應該不算是嚴格定義的全新專輯,但是這一張的的確確是張具有實驗風格的音樂專輯。或許MJ某些行徑會讓歌迷們感到疑惑,但是這回歌迷們應該可以放心,只要帶著願意嘗試創新風格的心態去聽歌,就對了!以我個人的看法,這次把Kanye WestWill.I.AM(這名字可以直接看成William)找來做混音可是真的沒有找錯人。

以下是我認為真的不錯的混音作品(歡迎自行對照原版):
  • The Girl is Mine (with Will.I.AM)
 饒舌的部份有些聽了有點煩,但是背景音樂與鼓點很耐聽!

  • Billie Jean (Kanye West Remix)
這首改編版本很大膽,聽到的當下讓我很訝異!

  • P.Y.T. (Pretty Young Thing) (with Will.I.AM)

 至於以下兩位的改編版本,我就不怎麼讚賞了:

  • Beat It (with Fergie)
這種改編方式相較於上述歌曲,效果就沒有那麼顯著了。
  • 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 (with Akon)
Akon阿,牢門關閉的音效已經聽到膩了,換一個音效再來!

剩下的,就請各位自行欣賞囉~

註1
這位學弟綽號就是麥可,穿著打扮一整個神似MJ之外,還是我看過極少數可以用MJ的舞蹈風靡全場的傢伙!可見他當時有多迷MJ!各位YZUDC的同伴們應該印象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