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aipei Dance Delight官方網站)

時間、地點:如海報所示
票價:NT$600 (現在起至7/25止,票價NT$500!請自己詢問各售票點)

Japan Dance Delight,簡稱JDD,是以前進入社團時,學長姐們常常會在閒暇時拿出來講的話題。後來長大了才了解,幹,這是亞洲地區的街頭舞蹈盛事啊!(尤其是在看了影片之後!)

在以往,Youtube尚未誕生的時代,若想練舞,找個可以練習的對象,那麼除了來自美國的影片(很少又很貴!)之外,JDD的各式版本,就是當時台灣在街頭舞蹈的發展路上,一個絕對不能忽略的助力!每年到了JDD舉辦期間,不只是社團內部,全台各地的愛好者們就會開始討論起當年度的JDD影片,有門路的拿影片,沒有門路的就自己想辦法跟上了!很難想像吧!除了影片難找,當時因為資訊不足,有機會跑去JDD比賽現場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那時候晚上睡不著去上網,還真的在Dance全國連線版上,找到人家跑去看JDD的心得文咧(不過因為年代久遠,那篇文章若沒有被保存起來,就是被時間的沖刷給弄得消失了~)!

托達摩的福,我在某一年看到了完整影像的JDD影片。(只要是公開的販售街頭舞蹈影片,除了美國之外,都面臨著背景音樂與影片對不上的大問題,至今依然無解!) 那年沒記錯,當時的初賽,台灣這邊有locking的參賽隊伍喔!(不過很可惜,日本的高手更多,他們沒有進入決賽) 光是初賽就讓我跟達摩在圖書館內看得目瞪口呆,更何況是決賽!當時一看完真的覺得,差距真的好大阿,而且也不禁感嘆,為什麼台灣沒有像這樣的比賽呢?

事隔多年,真是讓我意外,台灣這裡現在也有JDD的資格賽了!對於想更進一步的舞蹈先進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今年開始,第一屆!);對於觀眾來說,這也是往年眾多比賽與活動看下來之後,更高層級的舞蹈盛事!有誰能不期待這樣的開始呢?


這是專門為台灣而設的宣傳影片!


JDD到現在,也有15年的時間了!多少經典,盡在以下的紀念影片中~



我想我沒辦法參與這樣的盛會(因為我那時候是在美國),不過我還是推薦各位,有空去參與這樣的活動,開開眼界吧!(台灣跟日本的活動場地設置,一模一樣!)

延伸閱讀
 
Taipei Dance Delight官方部落格 (呃,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多就是了...)



2008/07/17 Update

這次TDD的出場順序看來是搞定了 (請以官方部落格版本為準,若遇修正亦同)
各位有看到名單的朋友們,到時候計畫一下該怎麼組親友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