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在先)
這個系列怎麼開頭?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耶~ 要照著日期順序來安排嗎?我覺得這似乎有點老套,所以我先嘗試著挑重點來寫,盡量讓大家看得清楚又順利吧。(呃...如果重點太多了,就先習慣著看吧 )

(本文開始)

坐飛機,應該是不少人的嚮往。漂亮的空姐以及帥氣的空少、看起來似乎很好吃的飛機餐,以及從窗外看藍天的享受,這些都讓不少人,從老一輩的長者到小小孩童,個個都想一圓坐飛機的夢。

不過這些願景,在遇到長程班機之後,是否依然美好呢?

這就很有趣了。XD

台灣時間7/27晚上10點,一群彼此間完全不熟悉的美加團友們,在領隊的帶領下,坐著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從桃園國際機場(Taipei)直飛美國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註一)

在我很小的時候、還有唸大學時與家人跟著旅遊團跑日本的時候,我就已經體驗過坐飛機的感覺了,所以我還算習慣坐飛機啦。只是7/27當天晚上氣候不佳(颱風天晚上耶!),不少人其實心裡還是會七上八下的,就像我,當時一直等到飛機完全飛上天空,整台飛機不再劇烈搖晃之後,才算是真正地鬆了口氣。

這還只是整個長途飛行的開端而已!

由於是第一次的長途飛行(小時候飛歐洲時哪裡懂這些,完全沒印象啦;大學時跑去日本玩樂,坐飛機也才花了5小時左右而已,時間上根本就不算長!),所以在飛機上該怎麼打發時間呢?嘿嘿~我自己也不知道阿~XD

於是乎,跟著大家一起吃吃飛機餐,還有玩著飛機上提供的互動式娛樂系統,還有...睡覺!對!就這三樣事情,大概就是當時用來打發時間的方法了。

想看藍天白雲?真是抱歉,起飛當時台灣上空整個漆黑一片,想看都看不到;就算過了國際換日線,空服人員為了讓所有人調整時差,窗戶也被限制開啟了。這... 整台機艙除了面前的小螢幕之外,基本上都是暗暗的(當然我也不好意思開啟閱讀燈,怕影響到他人)...

既然不能看窗外,那就等著吃東西吧。當初遇到餐點上菜的時候,真是讓人開心阿,不過看完菜色之後,恩...我只能說我真挑,我只是把自己喜歡的菜色吃吃就算了,享受這檔事情,還是等下飛機之後再說囉~ (不過憑良心話,馬航的餐點還算可以接受啦,只是跟我想像的有落差罷了,個人觀感)

餐點也不是想要就要得到的,所以吃完東西之後,沒事幹了怎麼辦?要嘛就是多加利用互動式娛樂系統囉,要嘛就是把小枕頭跟毛毯準備好,開始睡覺囉!

我若沒記錯,當時精神還算好,實在不想睡覺,就拿著遙控器開始亂點亂看亂玩;提供的內容還不算差,只是想要的還是不多,沒幾下子就覺得無聊了,轉而動起睡覺的念頭。(當我開始想睡覺的時候,隔壁兩位女團員,瓊宜跟展華已經睡覺睡很久囉~)

我得說,在經濟艙的座位上睡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礙於個人腳長,第一次在飛機上睡覺,真的相當難以入眠,椅背已經調到最低還是覺得很難睡覺,隨便大動作都怕會打擾到別人,那時候真是想睡睡不著,不睡又沒事幹啊!不過經濟艙嘛,又能如何呢?還不是只能醒醒睡睡,一路恍神下去囉~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坐到怕。我不喜歡長程飛行!

所以當我們整團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坐回桃園國際機場時,我得說這樣的噩夢又重新開始輪迴了... 特別是最後一天一直在坐車,要睡也是在車上睡得一大糊塗了,到時候在飛機上該怎麼辦?還是一樣,沒事幹的時候除了睡覺,你還有多少事情可以做?

所以我覺得,如果以後真要長途飛行,那...能免則免吧,不然就偶爾好好款待自己一下,升等吧!

註一
為什麼桃園國際機場會被註明為Taipei?這怎麼看怎麼都不對,不是嗎?老實說我也解釋不出來,但是這個現象依然存在於各大航空公司的機票上,所以我特別點出來給各位看看,若有人了解了,歡迎跟我說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