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圖像
(圖片來源:行政院新聞局雙十國慶節慶圖片)

OK,今天是國慶日,雖然執政黨在某些事情上的想法讓我有點不滿,不過有些事情,我們還是要一致對外,團結在一起。國慶日,顧名思義就是國家誕生的那一刻,那一天,所以不管在這個地球的哪邊,國慶日的意義都一樣,各國政府都會想辦法大肆榮耀一番,當然中華民國,也就是台灣目前的正式國號,也一樣不會例外。所以這一天,不管是哪一年,就算民進黨執政時期也一樣,都要全力做好國慶大典的安排與進行,政府與民間都會想辦法以各種方式,榮耀這個日子。

所以在此,我要很驕傲地說,各位,國慶日快樂,利用假期緬懷開國先烈與建國功臣之外,別忘了多加利用這段長達三天的假期,好好放鬆一下吧~

這一年,台灣發生了不少事情。民進黨輸了政權,連帶地也讓國內政壇上的制衡力量失去支點;國民黨用了八年時間終於把自己換上了舞台,但是這四個月下來,我們不用想太多也都知道,其實國民黨到現在都還傻呼呼的,八年閒置的結果是他們幾乎忘記了該怎麼管理政府。阿扁卸任後一直抵抗著纏繞他家的洗錢官司,不過我覺得情況是越來越悲觀,再不趕快找台階下,恐怕阿扁家族在台灣真的是求生不能,求死也不得!社會上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別有用心的生意人們,不斷地利用各種方式來達到他們想要的節稅、紓困、與各種「節省成本」的方法,我感覺我們這些普羅百姓已經快要沒有生存下去的動力,若國民黨再不趕快想辦法平衡,之後執政的政黨應該會幹譙得沒完,以後誰都不敢當執政黨!XD

但是這一年,我們也不是一直很衰尾地遇到這種鳥到不行的鳥事。

雖然北京奧運中,咱們的棒球代表隊被對岸的棒球隊給打敗了(我在UCLA宿舍中還聽到有人唱歡送歌咧!XD),但是蘇麗文一次次被擊倒,一次次又爬起來對戰的經典畫面,有誰能不被這樣的奮鬥感所感動呢?這就是中華民國從開國至今,倒楣事情不斷之下還能生存至今的原動力啊!另外,電影「練習曲」激起了一股向著夢想前進的思潮,連帶地讓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得以復興,並逐步培養起相關的熱潮;雖然我還沒看過「練習曲」,但是我很欣賞這部電影的影響力,這是那些全盤接納西方思潮而不思轉化的國內評論家們,一點都學不上的內涵啊!最後,電影「海角七號」,雖然我到現在一直都沒機會看(馬的,都已經是國慶日假期,為什麼我都找不到好時機去看?),但是這部影片讓我特別期待的原因在於,很久沒有那麼多人,願意去探索咱們身邊的世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海角七號」之前,有認真思量過我們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世界呢?再說一次,那些全盤西化的知識份子們,還是不願意接納目前的台灣(不接納,那麼我們永遠都是如此!),那麼你們之前對台灣的批判,有什麼意義可言?我很喜歡「海角七號」的後續效應,台灣人好久沒有這麼被衝擊、被震撼過了,相較於那些金融危機、經濟不景氣,我倒覺得現在是個重新思考的時候了,「沒有根,哪有家」,希望這個時間點,讓我們能夠重新認識我們的根,沒有根的基礎,憑什麼成長?

所以,97年,或說2008年,危機不少,但也是轉機,我們該怎麼面對,就靠大家的思考囉。

祝福大家有個不一樣的國慶日,不管你正在總統府前,還是在其他地方放假休息,快樂與自信,願陪在你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