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016.JPG

上面的照片,就是今年101煙火秀的照片。(索尼有更好的,到時候再跟他拿,因為他的相簿鎖右鍵 囧)

等待煙火的時候很興奮,不過煙火施放的當下,我只顧著照相,沒有好好地看著,有點覺得錯過了些什麼,但是又說不出來... OK,既然看煙火當下是放空狀態,那麼這篇就拿來說說,這一年發生在我週遭的事情,還有我對未來的看法吧!

2008年的開頭,是從看101煙火開始。

元旦的凌晨,當然少不了喝酒、喇賽,尤其是跟一群看起來不錯的妹一起喝酒玩樂,感覺還真是新鮮阿~然後早上爬起來,就跟鈍氣還有麥可跑去看「美國黑幫」了。這樣的元旦看起來蠻歡樂的,不過再怎麼歡樂也避免不了一個事實:我正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2008年的上半年度,真的就沒什麼好講的,都是在準備考試,還有考試中度過。

今年的研究所考試,應該是我遇過最嚴酷的考試了吧,哪有一路從最艱難的學校開始考起的阿!一邊考試,一邊思索著整個制度的改變,我深深地覺得,每間學校都很希望收到最好的學生,但是每間學校搶學生的作法,卻讓我覺得社會階層流動性逐漸僵固,這種演變是非常危險的,不知道有沒有想過這點呢?不過小弟我運氣倒是還好,最後總算考進一間學校,算是勉強在詭異的考選制度下偷生吧~

此外,總統大選以及後續的延伸,也影響著整個台灣的運作。馬英九先生固然是眾望所歸,但是他現在也面臨著前所未見的經濟困境,民進黨更是看著國民黨上台很有意見,所以520之後的政治局勢依然是動盪不安,多數民眾並不是那麼滿意新政府的某些施政作為。

然後,2008年暑假,我去美國待了一個月,認識了一些朋友,也遇到北京奧運。那一個月給我的感觸還真不少(這個寒假我會好好地把美國行的事情交待完畢),也讚嘆著美國所呈現在我眼前的事物。

之後,回到台灣,也開學了。雖然之前有跟研究所的人一起上課,不過那些小經驗怎麼能夠讓我對研究所的課業有所體悟呢?所以從正式上課開始,就是一路忙到期末考了~囧!

中間還有經歷過一些瑣碎的事情,不過就不多提了。


度過了對我意義重大的2008年,接下來的2009年會讓我期待些什麼呢?

首先,因為是研究生,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不錯的老師,在我撰寫論文的時候能給我必要的協助,好讓我順利把論文寫完。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想太誇張,畢竟才剛過完第一個學期而已,會不會想得太多!?絕對不會,因為這第一個學期,已經先讓我對研究所有了全新的體悟,「之前想得太美好了點」,所以現在現實一點,趕快寫完趕快計畫未來的事情,還比較實在一點啦~

再來,我該找個伴了。都是25歲的人了,還沒有談戀愛的經驗,好慘!新年假期去大伯的告別式,就被一些親戚催促著,「時間不早了,趕快找個女朋友吧」!可是說的很簡單,要做不容易啊!每次都卡在什麼「時間不夠用」、「看不到好對象」之類的老掉牙理由,等我真的有空,我看我連一點耐性都沒有了!研究所生活已經夠悶了,我真的缺一個伴陪我!唉~~~

至於那些什麼世界和平、政治清明之類的願望,我覺得那一點都沒有什麼意義。大家都想如此,不過若不學著怎麼去妥協,或是怎麼去讓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歡喜的話,這種願望在我眼中看來,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