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思想來源 (新聞來源:yam天空)

雖然說好久沒去舞廳跳舞了,不過我還是多少會懷念,當時縱情於舞池的快樂往事。

人生第一次去舞廳,是在大二的時候,地點是台北市最有名的其中一家舞廳:LUXY。或許很多細節我忘記了,不過很難忘的是,一大群認識的社團學長姐、學弟妹們,在舞池裡圍成一圈同樂的感覺:有人會為你歡呼、大家一起跟著音樂(或是歌詞)叫囂,還有─學長姐跟學弟妹們人數眾多,在舞池內感覺很安全!

沒錯,玩樂當然要開心,不過絕對不會有人想遇到:扒手、強暴、沒人理!出門要開開心心,回家要平平安安,這也是我每次去舞廳玩樂的時候,最在意的事情,而且絕無妥協之立場可言!所以後來我都是跟熟人去舞廳,或者是特定表演才會跑去舞廳欣賞(而且看完表演就閃人,絕不逗留)...

舞廳內人蛇雜混,各路人馬都有,不論是販夫走俗、地痞流氓,還是紳士淑女,昏暗的舞池內,身邊在跳舞的,都有可能是你想也想不到的人物。遇到紳士淑女倒也不錯,運氣好還會譜出一段浪漫的後續;運氣不好遇到地痞流氓,如果對方只是來玩樂一番那也無妨,就怕不小心惹毛對方,想要全身而退恐怕得賴老天保佑!

能避免這種狀況嗎?很抱歉,我過去幾年到處玩的心得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畢竟舞廳算是開放空間,只要你是刑法上的成年人(18歲),除非你沒錢,不然門口警衛也沒辦法阻擋你的玩樂時光。所以若想玩得放心一點(真的,只有相對的放心一點)的話,我是蠻建議各位,找間警衛夠力的舞廳去玩,我想還是比較妥當一些。

基於曾經享受過在舞廳跳舞的樂趣,我會建議有去學舞的朋友們,去舞廳之前可以先參考舞廳的特別節目,有些舞廳會給特別給熱愛跳舞的人一些節目(像是LUXY與MM合作的Dance Union),這種節目就很適合各位好好地秀個舞技囉~ (目前似乎只有前面提到的固定節目,如果其他地方還有,歡迎各位朋友告訴我~)

當然,誰說一般舞廳不能跳舞的呢?不過一般舞廳如果沒特別安排,通常每到星期假日(每週的週五與週六)人總是會擠爆,如果你是freestyle或是傳統old school風格(像是locking & popping),我想你找得出空間跳,應該不會有人覺得你很討厭(故意找碴的例外);如果你是breaking舞者,非得跳breaking的話,我自己的看法是:換個地方跳舞吧,不然一堆人沒地方舞動,被人家找碴是早晚的事情...

所以回到這次的事件。

前輩舞者這次被砍,我覺得對方一來想找碴(看別人耍帥不爽可能是主因,被搞到沒地方舞動可能也是個問題),一來這位前輩的回話也太過草率而惹到他人;不過說來說去,我還是覺得這位前輩實在有夠倒楣,只是去舞廳跳個舞(那真的不是台客舞),就這樣弄傷自己的身體(甚至是前途),真是有夠糟的!要嘛就對尬舞蹈不就好了,動刀動槍有必要嗎?囧

註:目前我看只有LUXY才有較優秀的警衛(成員不是體院出身,就是練家子),堅實的背景(敢砸店的都被店家股東給處理掉了)...

 


相較之下,昨天下午Club Wax被警察給抄了,一堆未成年男女被帶到警局,呃...是該給個空間讓那些男男女女去體驗派對的好玩,不過搞成這樣難看,還賣酒...我覺得好像沒有同情的必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