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源

饒舌狂愛之家的文章,雖然會看到一些有點離譜的錯別字(有的錯別字位置真的很誇張),不過文章的廣度(討論範疇)與深度(文章內涵)都讓我覺得很讚,所以我後面會開始推薦饒舌狂愛之家裡面,幾篇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文章。當然,為了尊重主持饒舌狂愛之家的卡拉雞先生與老趙同志(這兩位只聞其名而始終不認識)的心血,也希望饒舌狂愛之家的人氣得以提升,這邊推薦的文章,將只貼上文章的連結,內容細節請直接點選連結進入觀看~

這篇文章提到了饒舌樂長久以來的刻板現象,有的人會覺得,這是行規,不得不從;但這篇文章卻點出,其實有不少業界同行反而對這些現象頗不以為然,連帶地也開始批評起一些美國饒舌圈內種種的怪異!所以先推薦給大家看看,晚點我再來貼上屬於自己的心得感想。


不好意思,看來之前文章貼得匆促,結果沒看仔細,反而沒有把內容寫得正確,請大家多包涵,下次我會小心的。上述內容已經做了修正,先前有瀏覽過的朋友們,煩請多加瀏覽~ (_ _)

不過話說回來,還是要解釋一下,所謂的Hater,指的,是什麼?

根據PTT Hip Hop版上的眾多高手們之意見,歸納出來的意義是:對於所知事務感到不滿的人,稱之為Hater(憎恨者)。這感覺就很像早期阿扁時代的泛藍群眾,以及現在小馬哥時期的綠營支持者,看到事情不爽就罵、討厭就譙;一樣地,饒舌歌手也是,看到不滿的就奮起吶喊,討厭的就起而攻之...

或許有人會不爽我舉的例子,不過沒關係,這也是我自己的Hater傾向的一部分,所以我不會跟各位Hater放大絕招的。

饒舌音樂裡面,最常看到的內容,就是Hate。內容當然是包羅萬象─有人責怪別人不讓他翻身(這種事情不少),有人埋怨著周邊的困苦(別懷疑,美國有很多饒舌歌手出身貧民窟,當然會對出身環境有所不滿),有人看到不爽就開砲(火氣上身了就會這樣搞)等等,無所不譙!

但是其他看戲的感覺如何呢?這...老實說看戲的表面止如水,內心熱如火的附和耶!一來許多剛出道的饒舌歌手們,都把自身週遭的悲慘故事拿來用做創作來源,在事實的基礎上架構著頗令人動容的歌詞,聽者有誰不感嘆?二來聽眾們很多都是那種表裡不一來的,平時剛正不阿,私底下凡事都想插嘴幹譙加嘴砲,既然有人寫歌詞鬧場,何不圍過來看戲?

所以說真的,Hater無所不在,看戲的跟著喊燒... (還沒完,繼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