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年SVC 2009延續出來的違約風波,如果各位想要多了解一點事實真相的話,請看以下連結:

鐵猴子的不滿 (目前我所知道,最早引發的文章)

阿倫的跟進 (連阿倫都跳出來了...)

主辦單位的回應 (文章不少)

鐵猴子的後續行動

當然,PTT Hip Hop版上也有相關討論,歡迎各位想要了解的人,儘可能地多方了解。

 


 

對於一個關心台灣Hip Hop發展的人來說,這件事情真的很難不予以關注,所以我在衡量一段時間之後,決定跳出來講些話。當然,網路上是不能隨便亂說的,所以上面那些文章,包括留言跟引用,我全看過了...

所以,就讓我來講講我想說的話吧!

我不知道主辦單位當時是怎麼考量的,不過我倒是覺得有一點,外國表演團體並沒有做錯,那就是對合約的堅持。

老外對於合約一板一眼是很常見的,尤其是針對錢的事情(外國賺錢不容易,切記!),所以對於表演團體來說,表演費一旦說定了,就是說定了,如果不給足表演費,那麼那些表演團體不上場表演事很正常的,在商言商。而且對任何表演團體來說,臨時降價這種事情不管背後理由多正確合理,都會讓他們覺得不受尊重!

回頭看看自己的經驗。以前在大學社團,雖然舞藝不佳,不過跟大夥出去表演,還有跟著看表演的次數也不算少,多少也了解表演背後的一些過程以及表演團體的想法。這其中有不少大家合作愉快的經驗,當然也有不少讓我們在背後痛罵的經驗;時間久了、經驗累積夠多,還有大家彼此間相互交流之下,哪個單位做事夠力,大家合作愉快,或是哪個單位貪小便宜,大家引以為戒,大家都是心裡有數,只是沒有上檯面拆穿而已...

所以這次SVC會鬧出這樣的風波,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詳細的問題,我想我不是那些當事人,很難把事情看得透徹啦;但是對於表演團體的想法與見解,就像我方才提到的,我不認為他們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沒錯,表演團體要的也是個事先講好的報酬而已。

以這點來看,SVC主辦單位應該要負起責任。我也耳聞過那些「收入不好,能否把價格弄得彈性一點」之類的怪理由,只是以前真的年紀小不懂事,想說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不就好了?現在懂事了,如果還有主辦單位依然抱持著這種想法的話,那我也只能祈禱這種主辦單位最好別發生爭議...

 


 

明天下午鐵猴子等人將舉辦記者會說明,外國表演團體像是Boo Yaa Tribe以及Salah也會出席。對於SVC主辦單位─毛家幫是否會阻止記者會舉行,我們屆時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