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過了風頭,討論的人應該不會太多,不過該做總結的,還是要做得完整一點。

饒舌狂愛之家的老趙,在上禮拜五的表演之後,寫了一篇心得,各位可以過去看看;不過我有點納悶的是,到底整個事件結果,是否圓滿?

根據PTT Hip Hop版,從Zemble的發言看來,這次LUXY好像沒有把後續做得讓人覺得OK,不過再看看鐵猴子的說明,想想時間匆促可能也是個讓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因素,所以我也就先以鐵猴子的說法為準吧。

另外,從馬奇這篇文章可以了解Boo Yaa Tribe & Salah的後續,兩造都已經搭機返國。

至於那些有的沒的口水戰,我想咱們就別管太多吧;KOS另外一位成員的文章,就當作是最後一篇口水吧。


看起來整件事情大致上算是結尾了,不過從各方發言來看整件事情,我覺得有些感觸,必須要好好地講講,算是個人在評論上的一點小小貢獻吧。

我得說,利用口號招搖撞騙的壞人真的不少!

這種想法一定會牽扯到所謂「Hip Hop的真諦」的定義,當然「何謂Hip Hop」之類的定義一定也不會缺席。為什麼?因為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任何事情的背後,一定都有原因的。我相信很多Hip Hoppers都有某種程度的熱情存在,雖然外在環境不一定可以讓大家痛快地展現各自的體認,不過大家團結在一起的話,總是會有那麼幾場值得大家往後回味的Party、競賽或是各式各樣的風采。

但是也正因如此,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就會跳進來,看能夠為大家帶來些什麼。或許很多地方,像是LUXY之類的夜店,或是像杜比斯(Doobiest)之類的店家,就會舉辦很多讓Hip Hoppers津津樂道的活動,參與者享受著美好的體驗,店家則是忙著收錢或是散撥影響力,各取所需之餘,也是合作愉快;但是也有不少地方,說老實話,合理地收點場地費或是門票,然後表演不要太爛就算了,更慘的是還有人藉此凹錢、坑表演費等行徑斂財!

這種對比,不管哪個次文化,都會出現。我也很老實地認為,很多Hip Hoppers其實口袋也是很空虛的,所以為了賺錢過日子還有拓展知名度,常常都得面臨這種「不上台就沒啥機會打知名度,但是上台了萬一沒領到錢那豈不變成做白工」的兩難!

所以這次的SVC 2009事件,在大家義憤填膺之際,我更覺得真的需要靠著大家彼此間訊息流通,才能將這種招搖撞騙的風險給降到最低,不然再怎麼樣都還是得面臨此般不可預測的風險!

另外,針對這些活動的紀實或是心得,認真說起來也挺少的,有時候我也挺納悶的。畢竟這些文章報導,對於表演團體們來說,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宣傳耶;而且這些內容中所陳述的場景實況,還有針對主辦單位的心得感想,也是呈現真實面貌的一種方式啊!事件爆發當下,當我在網路上搜尋往年記錄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除了主辦單位、表演團體的文宣之外,對於當時的紀實,真的,太少了,少到讓我有點無奈,要關心也不知道從何著手...

所以,除了多鼓勵大家參與活動之外,我想,就算團體間也應該多多交流一些避免受騙上當的訊息,以及鼓勵參與者們詳細鋪陳活動現場實況,這些都是我覺得可以拉抬聲勢,增加曝光,以及明哲保身的方法。

希望未來還是能夠期待來自國內外的優質活動,這是我作為一位觀察者與愛好者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