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more YouTube videos on AOL Video

既然上一篇提到了Asher Roth,那麼乾脆再寫一篇來講講他的首波主打歌:I Love College~

這篇文章可以看到歌詞的中文翻譯(當然我也同意,有些東西看英文所得到的笑點越高~),各位可以過去看看。

第一次看到MV當下,說老實話,我也蠻羨慕的(誤)。俗話說得好,人不輕狂枉少年阿!這首歌的意境還有MV所帶來的感覺,就是那麼地貼切!誰不希望每天晚上都可以這樣子玩得痛快呢?

不過美國當地的大學,照實際情況來看,應該只有兄弟會或是姐妹會,才有辦法這樣玩得那麼瘋狂吧...(這是我的同袍說的,他在美國唸大學,當然知道...再說他也蠻後悔沒有參加兄弟會的 XD)

不管如何,從Asher的歌詞中,他也很平實地闡述他對於美國大學生活的依依不捨─的確也有不少美國大學生相當認同,所以這首歌在美國本土的知名度隨著時間水漲船高,不是沒有原因的。當然,一首歌能夠迅速走紅,靠的當然不只是歌詞的感動程度而已;這首歌的背景音樂雖然沒有動感或是具有威力的鼓點(聽起來甚至還有鄉村音樂的風格),不過怎麼聽怎麼順耳,不會覺得淡然無味,再搭配上Asher的唱腔,或許整體感覺不快(甚至聽來還覺得有點慢),但整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派對後剛酒醒的大學生一樣地慵懶,跟主題切合得很~XD

看看這種近乎實況的MV,我自己回想起我的大學生活,恩...這樣說好了,每天玩社團的日子基本上就像MV裡面開趴那樣愉快而讓人難忘~XD ... 不過也沒辦法天天飲酒高歌啦,畢竟哪有那種份量的酒錢天天喝到爽的... 囧 (而且當時社團是出了名的團練份量重,表演前每天練到凌晨時分是很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