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饒舌狂愛之家讓我看到第一手的MV,對於MV有任何想法或是要鼓勵他們的,歡迎連過去交流一番。

當我初次看到這MV,心中馬上蹦出一句「哇!熱狗什麼時候寫這種歌啦」,不過基於好奇心,還是把MV看完。看完之後除了激賞,還是激賞,沒想到熱狗可以寫得那麼貼心!(看到自己內心戚戚焉阿~雖然自己是堂堂男子漢)

這首歌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是愛美女人國與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共同推廣的公益活動形象作品,由熱狗與馬念先共同呈現,並經由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審定內容後撥出。

時間不夠,就先隨便寫。這MV真的很讚,很值得貼上來給大家看看。(晚點我會補上其他心得,請期待)


這首饒舌歌曲的架構很簡單:第一主歌部份描述著女生在生理期來臨時的生理不適症狀,以及男生們遇到這種狀況的手足無措;第二主歌部份則是講著女生在生理期之外的活潑模樣;第三主歌則是講著男生們該怎麼貼心地面對面臨生理期的女生。副歌部份沒啥重點,但是馬念先的歌聲我覺得他有詮釋到男生們的心聲,不賴~

我自己先承認我沒交過女朋友,面對老姊的生理不適時也是心有未逮之處,只能在老姊快抓狂的當下趕快腳底抹油─閃遠一點!所以聽完這首歌之後,除了心有戚戚焉,也能夠了解為什麼女生們那麼煩惱這方面的問題了。

至於是否有置入性推廣的問題,恩...老實說這倒還好,畢竟美國當地也是有一狗票的饒舌歌曲在做這種事情,像是球鞋阿(最有名的就是Run DMC的"My Adidas")、精品阿、跑車阿...想得到的商品或是品牌都有人願意拿來當作創作題材,也沒有看到什麼大問題出現過(當然,饒舌歌手寫錯了,讓擁有產品或品牌的公司趕緊出面澄清的新聞也是有低)。不過寫得好不好,能不能讓人覺得可以接受,甚至於引起風潮,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說句個人感想,熱狗這首歌的切入點真的很好,我看這首歌應該是第一首把女人寫得那麼貼切的吧!難道熱狗被Jay-Z給刺激到了嗎?(Jay-Z寫女人的歌也是細膩有名的,雖然罵女為婊子的歌詞不少就是了...)所以回頭看看熱狗的音樂,我想這首歌的問世,應該可以增進他的清新形象吧!XD

不管如何,以歌詞內容、背景音樂、歌手表現及話題性而言,這首歌真的蠻推薦的!熱狗阿~這首歌拿來放在下張專輯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