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我得說,facebook真的是目前社群網站發展中較為完整的一個案例,也讓我在網路上好好地玩了好幾個月之後,才想要再回到這邊來。

這樣說好了,一般的網路論壇、BBS討論區、部落格、微網誌等等,都是我們透過網路,嘗試與其他人交流、做朋友的途徑。只是個人用下來的感想是:這些途徑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影響力,而且說老實話,這些途徑的接觸介面,常常會讓人覺得「我不是在社交,我只是在用工具」。

我開始進入網路世界時,這些工具中,有的已經存在以久,有的陸續出現在網路世界中。持平而論,這些途徑都很有效:

  • 網路論壇(Forum),很容易讓使用者在網路上,為自己的興趣(或是嗜好)找到歸屬地。
  • 電子佈告欄(BBS),將最早期的Newsgroup與其他功能整合後,成為早期網路參與者聚集討論的最愛。
  • 部落格(Weblog,不過現在大家都簡稱為Blog)成為自己的網路小天地,或者,是屬於自己的出版工具。
  • 微網誌,不管是twitter還是plurk,都讓人有了個方便隨心所欲的講話空間,而且可以很輕鬆地透過交友機制與大家在網路上互動。

但是...好吧我現在肚子餓了,先讓我吃完飯後再補上。(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