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有不少人都看過所謂的「無間道 CD PRO-2」版本的影片
我本身是沒有看過
不過我認為,大家都在討論的影片,絕對有它的價值在
不過終究還是被原來的電影公司警告,讓該片不得公開傳佈...

這個事情代表著什麼意義?

其實很簡單:別人不希望你去改編他的作品,就不要隨意去改編─除非原始創作者願意讓你在固定條件上讓你發揮。

可能看文章的各位會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
不過我想說的其實也很簡單

不要不尊重別人的意願,這就好像你故意去破壞遊戲規則一般。

之所以這樣子發聲,原因如下:

大家都看過彎彎的漫畫與MSN大頭照吧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我喜歡這種感覺很自然,不做作,簡單易懂的畫風
相信有這種想法的人也蠻多的
彎彎的圖片因此成名於網路上,總閱覽人數已經超過了台灣全國人口數

樹大招風
彎彎的圖片也曾經被
滾石唱片公司裡面,負責五月天的宣傳團隊成員惡意挪用 (該成員堅持其使用圖片為該員自創)
差點讓彎彎畫不下去,也引起眾多彎彎迷的不滿
最後該成員不得不撤圖道歉,平息風波

各位還記得彎彎在網頁上的這句話

歡迎使用我的圖片 但是請不要自行加工修改或用於商業用途 謝謝~」嗎?

五月天宣傳團隊就是因為使用圖片於未經許可的商業用途上而被網友狠狠修理了一頓
或許事情已經久遠而被淡忘
不過還是要在這邊記下來

現在這種不尊重原創作者的行徑
再次發生在一個香港論壇 HKCircle.com裡面的Chat Room
http://hkcircle.com/tm.aspx?m=43679&mpage=1
可能這位「我係數獨份子」覺得這樣很好玩
但是我還是得說

這位網友,你擅自加工修改彎彎的圖片了。

傻得可以,你以為你自己所說的,用其他工具來作圖就沒事?
圖片裡面的該該,跟彎彎畫的該該完全一模一樣
光這個很簡單的辨識
就足以告死你了,你知道嗎?

而且除了臉部表情以外
其他的架構,都和彎彎的圖片一模一樣
就算你只是覺得好玩
不過請你想想,你沒有經過他人同意而擅自修改圖片發布,會有什麼麻煩?

各位就看看想想吧
可能你眼中的好玩,在別人眼中可不一定是這麼回事。

P.S.
彎彎的圖片並沒有所謂的C.C.授權,請各位不要擅自修改發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