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一個綜藝節目來做文章
這對我來說,的確有點難以發揮
不過也沒啥好顧忌的,反正本網誌的風格,就是想寫啥就寫啥
也剛好跟我比較有興趣的網路議題頗有關聯
所以就請各位來看看啦~~

說認真點
我比較喜歡看的綜藝節目
大概只有「連環泡」吧
(當然,黃金拍檔也是我喜歡的綜藝節目之一...因為這兩個節目都挺類似的)
而且我只喜歡那種話劇纇的單元
像是...

中國電視史 XD

每次轉到連環泡,都一定在祈禱,中國電視史一定要讓我看到阿阿阿阿阿~~~

所以
雖然當時的綜藝節目遠比現在的好上太多了 (相信常常在看綜藝節目的,一定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呢...
我對那種有唱歌的,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也因此
五燈獎之流的節目,可以說從來就只是斷斷續續在看
毫無印象可言

當我第一次看到 超級星光大道 One MillionStar 的相關資料時
是在無名小站 (要改稱為丁丁大站嗎?)的首頁上
當時也覺得沒有什麼
畢竟無名小站長期都在首頁上與電視頻道或廠商們進行合作宣傳
看久了就真的不會覺得很特別
(有的時候還會幹樵,為什麼首頁會變得那麼慢 XD)

轉眼間也過了一段時間
超級星光大道突然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大熱門
真是誇張阿
若不是Mr./ Ms. Days把所有訊息都整理得很完善
我看連我自己都會疑惑,超級星光大道是憑什麼手段,把自己變得那麼熱門!?

這篇文章
我覺得算是相當完整了
真是打從心底佩服作者
願意花心思去搜尋所有相關的資料,然後一一整理
所以我直接把連接貼上來,給各位看看
對了,也請不要忽略底下的回應
個人認為,這些回應也是可以被拿來欣賞的~~

不過我還是有點想法

雖然文章內容認為
電視節目與網路討論區、影音分享網站的合作與運用
是造就這股風潮的關鍵

不過我自己倒是認為
所有的這一切,基本上都是

無心插柳柳成蔭 (別搞成 無心插柳柳橙汁 這種很冷門的冷笑話 )

我相信,很多事情的背後,都有經過縝密的醞釀
所以超級星光大道的所有參賽者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格式齊一的現象
或許可以解釋成如此
(這應該與製作公司的想法有關,和無名小站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吧,無名應該是以技術合作為主)
不過無名討論區、PTT超級星光大道專屬討論版的熱烈
還有YouTube的大量影片片段
這就真的很難控制得了囉~~
畢竟這已經是網友們自由心證的地方啦~~

而我自己覺得
不管製作公司希望網路討論能朝向什麼樣的方向
大家看的還是節目內容的表現
就像我引用的文章所敘述的
網路是個自由開放的空間,誰都可以上來發表自己的看法與意見

所以
回頭看看超級星光大道的崛起
是否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

我想,這是網路與電視的交叉相乘所得到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