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
靠的是信用
依賴的是朋友
少了這兩樣
這個現代社會,可能各位應該會待不下去...

講得有點誇張
不過老祖宗的意念,倒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去年此時
大四學妹的畢業典禮
我跟大三學妹一起幫忙增添自己家族的人氣
(當時我延畢)
溫馨之餘
大三學妹也透露出明年此時,屬於她自己的那份孤獨與不安

於是
我跟大四學妹,跟她保證
「明年此時,我們一定會出席,不讓你落單」


只能說自己家族不幸
每次家族聚會,從來就是三缺一
雖然說看久了也差不多麻木了
不過這也是我眼中的一份遺憾...

而學弟妹們,每到此時
都是一份緊張在心頭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擔憂,還有延伸出來的那份保證...

今天是6月9日
元智大學的畢業典禮

本來以為
可馨(當時的大四學妹)有可能不小心忘記了
因為打電話找人的時候,沒有一通接到的

這個小插曲
差點讓我失望...

不過後來聯絡上了
才了解,原來可馨並沒有忘記這個保證
也讓我自己沒有鬧出太大的笑話出來...

事到如今,當初的保證,已經變成一種承諾
一種讓人感到窩心的承諾
原本只是用來讓學妹安心的
只是後來所看到的意義
已經遠超過我的想像...

依婷(今年畢業的家族學妹)

我會去
可馨也會去

安心地參加屬於你的畢業典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