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引用自河岸留言網站 活動宣傳網頁)

上禮拜三,才從蔡倫那裡知道這個表演訊息
由於先前有聽過參劈等團體的表演
再加上這次表演會有不少好卡司參與
想當然爾,錯過了就真的有可惜到啦~~

前天晚上,八點半
為了尋找河岸留言的位置,我提前到場
然後我對於店面的設置點感到相當訝異─原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找阿
然後花了點時間等待與我同行的朋友們
會合之後,進入,等待開始...

今天的主角是參劈
所以參劈會互相地跨刀來跨刀去,是很正常低
(應該先前有排練過吧,我想)
不過這並不算是很重要的地方
(還好啦~~~)

首先,由來自華梵大學的蝦味先
(這名字會不會取得太勁爆了點,真想問你是不是總是吃著蝦味先 XD)
讓我們感受一下單獨唱完現場的震撼
(很少有人可以連續單獨唱完好幾首的,這位仁兄表現實在不錯)
然後接著上場(不考慮順序)的是

大雅之堂 (中原大學 & 台灣大學)
A-Da        (銘傳大學)
映山紅     (台灣大學 台大嘻哈研究社─國內少數碩果僅存的hip hop文化研討社團)

A-Da在表演之前一直嚷著要趕快結束,坐車回高雄
不過說歸說,表演的內容我覺得不會太倉卒
英文歌詞的部分算是運行流暢
大雅之堂的表演,這應該算是第三次看到
"賣火柴的女孩"
我覺得真的不錯聽,要不要考慮好好後製一下,發行單曲呢?
至於映山紅
恩...歌詞是不錯 (宅男三部曲 XD)
不過蔡倫有跟我提到「他們唱歌的速度會不會快了一點點」的想法
這個我稍微注意了一下,有的地方,的確有一點點搶拍
這可以稍微調整一下
另外,掌握演唱氣氛的技巧也可以拿捏一下

畢竟饒舌表演,不光只是舒發自己的創作,也要與底下的觀眾保持良好的互動
掌握得好,或許現場會更嗨喔~~

接下來,就是行韻人(Rhyme Animal),參劈,張睿詮,以及姚中仁 a.k.a. MC HotDog
等等諸位重量級人物的表演啦!

行韻人(Rhyme Animal)
走的並不是歡樂路線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帶有一點內省的氣味
雖然這次沒有表演World Famous
但是其他歌曲的演出,說真的,我很喜歡

參劈就不用說了
這次發行的"巨蟒",實在是太犀利了!
有多少人,不知道用了多少言詞與文章去形容所謂「男性的雄風」
坦蕩蕩地使用帶有鹹濕意味的有之
文鄒鄒地以大量"可接受"的替代詞填充的有之

那麼,兩者相互交替的歌詞,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應呢?

這就是"巨蟒"想要表現出來的東西啦~~XD

不過私以為
參劈與熱狗的合唱版本
才是最有"巨蟒"味的啦~~XD

提到熱狗
好像很久都沒有他在Pub表演的消息了
我還在看那個DM上面的姚中仁,納悶著「這傢伙到底是誰阿」
結果...

謎底揭曉:原來他就是熱狗阿 

不好意思阿,我差點忘記了他叫什麼名字 @@"

之前與朋友互相討論過
我們都覺得,"Wake Up"這張專輯
只呈現出大約百分之70的熱狗風格
或許某些熱狗迷們會覺得這樣子講話不好
不過說真心話

當年他出EP的時候
每一首歌,我是很認真地

"從頭聽到尾"

而且是不只一次,是"好多次"。

所以,如果"Wake Up"可以讓我這樣子聽
那我就不會覺得有意猶未盡的感覺,當然也就不會有前面的評語了

這是我的心底話。

撇開以上不談
這一次,熱狗給我的感覺,還蠻有誠意的
"馬祖小夜曲"
各位親朋好友們,如果身邊的朋友跑去當兵了,有機會請讓他聽聽這首歌
這比莒光園地還要好上好幾倍,而且更有共鳴 XD
不過這邊熱狗發生了幾次插曲
那就是...

...他忘詞了!而且還連續兩次!XD

在我的印象中,熱狗的表演,完全都沒有忘詞過
這下子全場可嗨啦~~~XD
熱狗自己也站在台上,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順帶一提的是
他自己在台上說,Agota欠她錢,所以她自己倒貼來幫忙唱"馬祖小夜曲"的副歌
當時整場聽完了,整個笑翻 XD
(當然啦,如果你要認為是真的,那我就無話可說了~~)

總之呢,賤嘴開場加上忘詞凸槌
整個場子的氣氛就這樣打開了
所以後面的表演,就在熱烈的氣氛下,繼續進行

接著是"13號天使二部曲"
這個比較沒感覺,先跳過
接下來是"我會一直走"
乖乖~!這才是正港的熱狗啊!
因為現在已經是表演過後第二天了
我已經沒辦法去想起當時熱烈的場景了
不過我強烈地建議

熱狗,下一張專輯,不要忘記放上這首歌啊!

總之,這次熱狗的表演
受到在場不少人的肯定與歡迎
以致於參劈上台接手之後「熱狗都沒有按照歌單來唱啦」
(當然啦,這也是互相開對方玩笑啦~~)

張睿詮 a.k.a. Joe
如果要找個相對應的團體或個人來形容他的創作
那麼我會用美國的Public Enemy
來對映他的饒舌創作
基本上,Joe所使用的創作語言,就是台語跟英語 ← 這算是他的堅持吧
內容則是以較為嚴肅的故鄉文化為主軸

嚴格說起來
可以真正接受這樣創作的人實在不多
但是這並不影響他這回表演的迴響
算是相當精采

接著就是參劈時間

講到這邊,真的要給參劈好好鼓勵鼓勵
大計畫倒了,是很可惜
不過不代表對於饒舌的熱愛就這樣無疾而終
反而是更加努力地表現
這個精神真的是難得!
Joe也說「這個活動應該要繼續辦下去,大家聯合起來才有力量」

OK,回到表演
參劈的表演,不論是歌詞還是技巧
都很熱烈
大家的回應也是一樣
(應該說,我寫到這邊,已經開始要接不下去了 @@")
就是一個字

嗨!

最後
參劈給大家預告
8/26還會再來一場類似的活動
由顏社音樂與參劈共同合作演出
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