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嘻哈文化
不過,當你自己感覺
你好像沒辦法在這個文化遊刃有餘的時候
你會停下來問你自己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繼續保持對於嘻哈文化的熱愛

可能又是一篇長篇大論了
只是這樣的轉變,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有趣了
所以就分享給各位看看吧~

一開始,我跳舞。

可以這麼說吧
在我上大學的時候,熱舞社,在我眼中,就是嘻哈文化的所在地
放眼全台灣的大學
除了台大的嘻哈文化研究社 (這個比較響亮,不過那時候我的確不知道這個社團)
就只有熱舞社,可以接觸到嘻哈文化
所以一開始先從跳舞著手,似乎是無可厚非的唯一選擇

只是當我後來因為個人因素而減少社團活動的當下
偶然間我回頭看看自己
我發現,我對於舞蹈這方面,已經沒有辦法,也沒有心思再繼續專研下去了
講實在話,雖然學了很多東西
不過骨子裡面真正能夠擺上檯面的
只有律動。對,真的只有律動

面對著身邊的朋友,舞藝方面已經變成了他們的強項
而且當時面對著課業的壓力,就算想努力,時間似乎也不能允許
於是乎有陣子,跑去社團的原因,不是去學舞,而是去想辦法依賴著嘻哈文化

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好像蠻多人都用這一句話的嘛 XD)
一點搞頭都沒有,怎麼辦?
誤打誤撞之下
當初與學長搭檔的饒舌表演,雖然沒有成功表演過
不過也因為有著這樣的遺憾,所以我開始了拿著麥克風的日子。

真沒想到這個轉變,又讓我重新回到了嘻哈文化的懷抱
一直在饒舌技巧中力求精進的我,也開始慢慢地回想著過往,回想著這個文化
一下子又過了三年,畢業、入伍當兵
我又開始思考著我在嘻哈文化的角色扮演

社團裡面的人都叫我MC Hippo
或許這算是大家對我玩饒舌的一種肯定吧
雖然我知道,MC =/= Rapper,不過大家都這樣講習慣了,就沒差啦~
(別太計較這個,雖然我知道)
只是饒舌這玩意,需要的技巧還蠻多的
寫詞要有創意,要會押韻,要想辦法不讓饒舌變成數來寶
高竿的強者還要會創作背景音樂
光是這些就足以讓我頭大 (每次創作完,我的腦袋都很乾襙,因為腦袋裏面的創意都被榨乾了)
雖然我自己算是業餘創作,不過我依然力求我的技巧必須要不斷精進
這種自我要求的壓力,除了讓身邊的同伴感到不自在,連帶地也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定位

所以我又開始準備轉換我的角色了。

同樣地,因為玩饒舌的關係,我與文字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饒舌的文字技巧很重要)
再加上部落格的興起
我自己也開始寫起部落格來了
一開始也是隨便亂寫一通
不過寫到後來,我開始把部落格定位
逐漸地開始記錄著我所參與的大大小小活動
也慢慢地開始探討起我看到的嘻哈文化大小事

很複雜吧。

不過這就是轉變,而且這個轉變不只是行動,連心態也一起轉變
畢竟當時已經從學校畢業,開始在外面打工
已經很難再回到社團的生活了
不過,曾經投下不少心力的舉動,像是
聽黑人音樂
去舞廳跳舞
到處參加活動
留意相關訊息
這些這些,都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很難去改變什麼

重點是─我活得挺自在的

到這邊,我還是很難解釋我現在在嘻哈文化中的角色定位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真的喜歡嘻哈(Hip Hop)
不管是字面上的舞動 (Hip是臀部,Hop是跳動,合起來就可以看成是"舞動")
還是從舞動中衍生出來的相關事務
我都喜歡

所以
我開始在我的網誌上,寫著我看到的一切有關嘻哈文化的事物
不管是活動宣傳也好
不管是什麼典故也罷
不管是什麼樣的親身經歷
不管是什麼樣的音樂評論
我都有寫,也盡量寫

這算推廣嗎?
或許吧~

對於嘻哈文化,就像麥當勞的廣告一樣

I'm Lovin' It.



至於...為什麼我會跟嘻哈文化發生關係?

前因後果,請看以下就知道
1
2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