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2日,除了是星期六之外,也是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投票日。說老實話,昨天晚上10點後回家時,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口已經開始在做路障了,車輛只能沿著中山路往北走,往南的方向就這樣被封鎖了起來,可見警方的重視,也可以想見這場選戰的激烈程度。

但是今天晚上9點,當我準備從火車站返家的時候,我可以這麼說,「整條路上似乎沒有任何選舉的感覺了」。大家安穩地走路或乘車返家,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臺灣人總算學會怎麼過日子了。畢竟前面兩次總統大選投票日當晚的「盛況」,真的讓我覺得「靠,有必要那麼激動嗎」?

以上就是我對今天的感想。不管立場如何,各位,這場選舉確實已經結束,也該收尾了。在此,我不需要帶有太多情緒,謹向當選的馬英九先生、蕭萬長先生道賀,恭喜他們成為第4屆中華民國民選正、副總統,並且希望馬英九先生能夠「儘可能地」做到他們在選舉時帶給選民們的政見,讓台灣繼續向前邁進!

為什麼我要特別打出「儘可能地」的用詞?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不管是馬英九先生還是謝長廷先生的政見,有太多地方基本上只能說是個夢想,若是認真執行,可能會有悲慘的財政後果出現!我想,喊口號的政治人物太多,有多少被喊出來的政見是能夠真正付諸執行的?而一些認真執行的政見,雖然立意良善者多,不過不是每項政策實行時都是那麼完美...各位,這不是在開玩笑!所以,我們彼此間固然有不同的立場,但是在政見的實踐上,這一點我想我們還是得有著強烈的共識在先!

另外,這一次選舉,可以算是重回1996年第一次總統選舉時的政治版圖。58比42,或許這個比例會維持一段時間吧,不過這算是最完整的台灣兩黨政治版圖了。

民進黨喔,我想我對你們應該沒有過分的偏見或讚賞,不過說句實話,你們應該要好好地學習一下經濟學吧,不然之後你們的經濟發言還是會被人看扁,尤其是內政部蘇部長那些菜價議題之類的發言,到時候還是會阻礙你們的執政之路!(蘇部長,你應該要好好地把「供給與需求」給搞清楚點!)另外,時代不同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街頭運動作風,這點我想也該好好檢討一下作為囉!

對於國民黨,我覺得還是得小心立法院那些委員們的跋扈作風,從踢館事件來看,那些愛作秀炒新聞的立委們雖然最近小心謹慎了些,不過未來呢?還有,不可避免的物價問題,這回你們完全躲不掉,要小心啊!至於與對岸的關係,恩...我想地緣政治的觀念還是用得著,畢竟台灣現在位於日本與韓國的生命線上,同時也位於美國在太平洋的西部外環防衛帶上,這些因素再搭配石油運輸的問題,不可不慎重!若不仔細考量這些問題而與對岸熱絡,那麼未來台灣還是一樣不會安穩!

最後,選舉結束了,日子還是要過。文章就打到這,讓我們繼續面對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