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Forum
一般的說法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事情的場所
在網路世界上
論壇,代表著網路世界的資訊集散地
基本上只要來源確定,說真的,你可以要什麼,就有什麼...

想寫這篇文章的念頭,算是有段時間了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好奇心使然
一方面是當時有人願意帶我進入這個世界
而自己的本性算是頗為熱心
所以以上因素綜合在一起的結果是:我在某個大型論壇裡面,做了一年多的版主。

做版主的時間不長,不過我覺得自己深受影響
一方面,我試著以誠懇而謹慎的態度來面對可能接踵而來的爭議
一方面,我讓自己的熱情充分揮灑
一邊服務他人,一邊學習怎麼管理
這種經驗,我想沒有經歷過的,很難想像

如果我們把網路當做一個世界,眾多論壇視為此一世界的眾多國家
那麼
論壇管理員就是國家元首
版務中心就好比台灣的行政院,英國與日本的內閣,中國大陸的國務院
各個分類的管理幹部,就形同於行省的省長 (基本上,論壇並沒有類似直轄市這個觀念的東西)
而分類群體裡面的眾多版主,各位可以聯想成縣市長

以上只是一個比喻而已
講出來是認為,如果可以使用以上的架構來看待論壇運作
那麼各位會更能夠融入我的話題,進入狀況


恩...這話題很長
一時之間講不完
這回就先打到這裡吧

下回開始,也就是回憶的開始
我會繼續讓各位感受一下論壇世界~~

P.S.
這是真實故事 (我不會說這是強者我同學的故事,那很遜)
不過我只是負責講故事而已
應該修改的地方,我會修改
應該隱藏的事情,我會隱藏

總之
我是來說故事的,不負責其他花絮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