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過了風頭,討論的人應該不會太多,不過該做總結的,還是要做得完整一點。

饒舌狂愛之家的老趙,在上禮拜五的表演之後,寫了一篇心得,各位可以過去看看;不過我有點納悶的是,到底整個事件結果,是否圓滿?

根據PTT Hip Hop版,從Zemble的發言看來,這次LUXY好像沒有把後續做得讓人覺得OK,不過再看看鐵猴子的說明,想想時間匆促可能也是個讓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因素,所以我也就先以鐵猴子的說法為準吧。

另外,從馬奇這篇文章可以了解Boo Yaa Tribe & Salah的後續,兩造都已經搭機返國。

至於那些有的沒的口水戰,我想咱們就別管太多吧;KOS另外一位成員的文章,就當作是最後一篇口水吧。


看起來整件事情大致上算是結尾了,不過從各方發言來看整件事情,我覺得有些感觸,必須要好好地講講,算是個人在評論上的一點小小貢獻吧。

我得說,利用口號招搖撞騙的壞人真的不少!

這種想法一定會牽扯到所謂「Hip Hop的真諦」的定義,當然「何謂Hip Hop」之類的定義一定也不會缺席。為什麼?因為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任何事情的背後,一定都有原因的。我相信很多Hip Hoppers都有某種程度的熱情存在,雖然外在環境不一定可以讓大家痛快地展現各自的體認,不過大家團結在一起的話,總是會有那麼幾場值得大家往後回味的Party、競賽或是各式各樣的風采。

但是也正因如此,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就會跳進來,看能夠為大家帶來些什麼。或許很多地方,像是LUXY之類的夜店,或是像杜比斯(Doobiest)之類的店家,就會舉辦很多讓Hip Hoppers津津樂道的活動,參與者享受著美好的體驗,店家則是忙著收錢或是散撥影響力,各取所需之餘,也是合作愉快;但是也有不少地方,說老實話,合理地收點場地費或是門票,然後表演不要太爛就算了,更慘的是還有人藉此凹錢、坑表演費等行徑斂財!

這種對比,不管哪個次文化,都會出現。我也很老實地認為,很多Hip Hoppers其實口袋也是很空虛的,所以為了賺錢過日子還有拓展知名度,常常都得面臨這種「不上台就沒啥機會打知名度,但是上台了萬一沒領到錢那豈不變成做白工」的兩難!

所以這次的SVC 2009事件,在大家義憤填膺之際,我更覺得真的需要靠著大家彼此間訊息流通,才能將這種招搖撞騙的風險給降到最低,不然再怎麼樣都還是得面臨此般不可預測的風險!

另外,針對這些活動的紀實或是心得,認真說起來也挺少的,有時候我也挺納悶的。畢竟這些文章報導,對於表演團體們來說,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宣傳耶;而且這些內容中所陳述的場景實況,還有針對主辦單位的心得感想,也是呈現真實面貌的一種方式啊!事件爆發當下,當我在網路上搜尋往年記錄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除了主辦單位、表演團體的文宣之外,對於當時的紀實,真的,太少了,少到讓我有點無奈,要關心也不知道從何著手...

所以,除了多鼓勵大家參與活動之外,我想,就算團體間也應該多多交流一些避免受騙上當的訊息,以及鼓勵參與者們詳細鋪陳活動現場實況,這些都是我覺得可以拉抬聲勢,增加曝光,以及明哲保身的方法。

希望未來還是能夠期待來自國內外的優質活動,這是我作為一位觀察者與愛好者的期盼。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把這篇文章打完之後,就一直等著後續的消息。現在各位可以看看以下連結,了解一下記者會的實況:

報導一 (民視)

報導二 (TVBS)

 

當然,這件事情已經讓不少重量級的Hip Hoppers跟著浮上檯面,像是張兆志(VJ George,也就是喬治,台灣的Hip Hoppers應該記得他吧)、馬奇(Markey,在高雄頗有盛名的Hip Hopper),還有麻吉的大哥─黃立成。不管SVC主辦單位怎麼回應,我現在的看法是,能夠讓喬治在民視新聞中提到SVC主辦單位─毛家幫─的惡行,或是讓馬奇自己跳出來高呼,甚至從鐵猴子的文章中看到連黃立成也來關心的事情(雖然我對參劈遇襲事件的後續並不能完全接受,不過這次我們應該站在同一陣線),絕對、絕對是台灣Hip Hop圈子裡面的重大事件,而且事情的嚴重程度非同小可!(連懸賞文都出來了,天阿!)

 

事件一開始,當我看到不少人引用文章時(請參考鐵猴子的部落格中,關於SVC 2009風波的文章),我以為這可能只是雙方相互對陣,不過鐵猴子那邊的引用越來越多,而SVC主辦單位卻是無人響應時,這就表示整件事情並不是單方面的一面之詞而已。我的思考也很簡單,「你不做,就不會有人質疑你,甚至有人會聲援你」;但是現在呢?我想我應該是看得比較清楚一點了─毛家幫的做法很難讓人苟同,起碼到目前為止都是這樣!

 

所以我想我也就不用想太多了...毛家幫最好趕快站出來,不要只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放話要脅!(其實今天記者會的順利舉行,早就可以意會整個事態了)有本事就出來澄清,趕快依照合約把所有參與的國內外表演人員的報酬給個清楚,而不要老是在部落格內貼上什麼「一旦Boo Yaa Tribe有表演就等著瞧」之類的話!在商言商(It's Business.),若先前就把錢付清,那麼為什麼Boo Yaa Tribe以及Salah今天要冒著可能流落台灣的風險?為什麼許多Show Girls會跳出來指責報酬問題,甚至是人身安全問題?為什麼會有人得「冒著風險」出來開記者會控訴?

 

或許主辦單位可以惡人先告狀,講說有人攔截、有人意圖搶人做生意等等,但是上面提到的那些現象,就是會讓我覺得,主辦單位再怎麼提出解釋,就是不合理阿...而且,馬奇想要幫忙籌旅費給Boo Yaa Tribe等人,為什麼最後得搞到只有LUXY才有表演的可能?毛家幫還敢要脅他人不得出手相助,背後的勢力絕對有問題!

 

所以各位,毛家幫既然要搞,那麼我們就等著看!雖然我因為個人事務繁多而無法到LUXY湊熱鬧,不過還是想請各位朋友們,今晚盡量去看看他們的表演吧!很精采!而且要多多關注一下活動情況,好讓大家,包括我在內,能夠掌握最新動態。既然毛家幫放話,那麼我也要講:

 

有本事就把狀況搞得複雜一點,現在一堆人等著看這場事件如何落幕...不只有我在關注而已...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針對今年SVC 2009延續出來的違約風波,如果各位想要多了解一點事實真相的話,請看以下連結:

鐵猴子的不滿 (目前我所知道,最早引發的文章)

阿倫的跟進 (連阿倫都跳出來了...)

主辦單位的回應 (文章不少)

鐵猴子的後續行動

當然,PTT Hip Hop版上也有相關討論,歡迎各位想要了解的人,儘可能地多方了解。

 


 

對於一個關心台灣Hip Hop發展的人來說,這件事情真的很難不予以關注,所以我在衡量一段時間之後,決定跳出來講些話。當然,網路上是不能隨便亂說的,所以上面那些文章,包括留言跟引用,我全看過了...

所以,就讓我來講講我想說的話吧!

我不知道主辦單位當時是怎麼考量的,不過我倒是覺得有一點,外國表演團體並沒有做錯,那就是對合約的堅持。

老外對於合約一板一眼是很常見的,尤其是針對錢的事情(外國賺錢不容易,切記!),所以對於表演團體來說,表演費一旦說定了,就是說定了,如果不給足表演費,那麼那些表演團體不上場表演事很正常的,在商言商。而且對任何表演團體來說,臨時降價這種事情不管背後理由多正確合理,都會讓他們覺得不受尊重!

回頭看看自己的經驗。以前在大學社團,雖然舞藝不佳,不過跟大夥出去表演,還有跟著看表演的次數也不算少,多少也了解表演背後的一些過程以及表演團體的想法。這其中有不少大家合作愉快的經驗,當然也有不少讓我們在背後痛罵的經驗;時間久了、經驗累積夠多,還有大家彼此間相互交流之下,哪個單位做事夠力,大家合作愉快,或是哪個單位貪小便宜,大家引以為戒,大家都是心裡有數,只是沒有上檯面拆穿而已...

所以這次SVC會鬧出這樣的風波,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詳細的問題,我想我不是那些當事人,很難把事情看得透徹啦;但是對於表演團體的想法與見解,就像我方才提到的,我不認為他們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沒錯,表演團體要的也是個事先講好的報酬而已。

以這點來看,SVC主辦單位應該要負起責任。我也耳聞過那些「收入不好,能否把價格弄得彈性一點」之類的怪理由,只是以前真的年紀小不懂事,想說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不就好了?現在懂事了,如果還有主辦單位依然抱持著這種想法的話,那我也只能祈禱這種主辦單位最好別發生爭議...

 


 

明天下午鐵猴子等人將舉辦記者會說明,外國表演團體像是Boo Yaa Tribe以及Salah也會出席。對於SVC主辦單位─毛家幫是否會阻止記者會舉行,我們屆時看著辦吧。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這邊聽歌

點這邊看說明

恩...好吧,我還沒遇過那麼熱情的女人了,請各位直接點網頁吧~ (好直接阿~我怕我心臟受不了~~)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到這邊來看

由於下禮拜從禮拜一到禮拜四,一天一篇報告,所以沒時間想些有的沒的,只能先貼上個連結,後續再來講古。

各位如果喜歡台南,喜歡饒舌樂,抑或喜歡大支的話,很推薦各位過去看看,了解大支眼中的台南,了解大支對台南的熱情,順便聽聽看大支用台語玩饒舌押韻("ㄚ"韻)的妙處。

Hippo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